欢迎,客人 | 注册 | 登录 | 忘记密码? | 人人主页 | 新浪微博 | English

热门专业

会计 | 金融 | MBA | EE | 生物 | 机械 | 计算机 | 环境 | 化学 | 物流 | 国贸 | 更多 

英国CS专业介绍及申请要求

发布日期:2014-02-12 13:33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计算机科学是一门包含各种各样与计算和信息处理相关主题的系统学科,从抽象的算法分析、形式化语法等等,到更具体的主题如编程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和硬件等。作为一门学科,它与数学、计算机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和计算机工程有显著的不同,却通常被混淆,尽
计算机科学是一门包含各种各样与计算和信息处理相关主题的系统学科,从抽象的算法分析、形式化语法等等,到更具体的主题如编程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和硬件等。作为一门学科,它与数学、计算机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和计算机工程有显著的不同,却通常被混淆,尽管这些学科之间存在不同程度的交叉和覆盖。
1. 计算机通信
通信专业是电子与计算机交叉的学科,随着中国移动成为世界500强,中国通信行业的发展也开始异军突起,学生毕业后可到信息产业、财政、金融、邮电、交通、国防、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通信技术和电子技术的科研、教学和工程技术工作。
推荐学校: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
2. 网络与信息安全
网络安全从其本质上来讲就是网络上的信息安全。从广义来说,凡是涉及到网络上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真实性和可控性的相关技术和理论都是网络安全的研究领域。学生毕业后可为政府、国防、军队、电信、电力、金融、铁路等部门的计算机网络系统和信息安全领域进行管理和服务的高级专业工程技术人才。并可继续攻读信息安全、通信、信息处理、计算机软件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硕土学位。
推荐学校:伦敦大学学院、南安普顿大学、赫瑞瓦特大学等。
3. 人工智能
几年前一部美国科幻大片《人工智能》让更多人了解了这样一个高科技含量的专业。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就业时学生可以考虑去研究院,研究所,或者软件公司都可以。
推荐学校:帝国理工大学,爱丁堡大学埃克塞特大学,赫瑞瓦特大学,伯明翰大学等。
4. 多媒体技术
多媒体技术是计算机科学领域中比较瓶中实际操作技能的专业,学生将能熟练进行计算机多媒体软件设计和开发、交互式多媒体作品的设计与制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为目标。主要涉及课程有:多媒体技术基础、微机原理、数据库基础、平面动画实用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图像处理实用技术、三维动画实用技术、网页设计制作、多媒体设计与创作、影视制作程序、多媒体制作工具使用、商业简报制作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学生将来可以从事电影电视制作、电子出版、教育软件开发、商业简报制作、平面广告设计及其它多媒体应用领域的媒体集成与系统设计的工作。
推荐学校:布里斯托大学、拉夫堡大学金斯顿大学、伯明翰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
5. 软件开发
软件开发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一定计算机软硬件维护、网络组建、维护管理的高级实用技术型人才。毕业生适合的工作岗位是计算机程序设计师。适合于熟练地按照工程化的思路进行软件编制、软件测试的工作岗位,能担任各种企事业单位和各级工程建设部门、管理部门的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维护、网络的组建、维护等工作,也可从事计算机研究与应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就业范围很广泛,如计算机软件公司、具有软件开发能力的大型企业及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
推荐学校:牛津大学杜伦大学约克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
6. 信息系统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因为涉及到信息的管理,所以学生将来的发展非常好。
推荐学校:圣安德鲁斯大学、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约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萨里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
7. 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是以上这个专业的综合,如果学生在学习时还没有明确的选择,可以选择这个基础专业,而且本科阶段很多大学也都是以计算机科学的专业来设置的。
推荐学校:剑桥大学、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拉夫堡大学、诺丁汉大学、纽卡斯尔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萨里大学、斯旺西大学
录取要求:
本科:高二学生或者高中毕业生可以通过大学预科就读本科计算机科学相关专业,雅思要求5.0-5.5分。
研究生:本科生需具备相关专业背景,个别专业(如信息系统管理需相关专业背景,或者数学及工程科背景)可以接受没有专业背景的学生转申请,雅思要求6.0-7.0分。
 
分享到:
下一篇:没有了
[ 院校排名搜索 ]  [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