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 注册 | 登录 | 忘记密码? | 人人主页 | 新浪微博 | English

热门专业

会计 | 金融 | MBA | EE | 生物 | 机械 | 计算机 | 环境 | 化学 | 物流 | 国贸 | 更多 

美国CS介绍及申请要求

发布日期:2014-02-12 13:25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美国 CS(Computer Science)专业的主要分支 美国CS专业是近几年的大热门,申请人数逐年递增,现在我们来对CS专业根据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个总结。美国CS专业主要有十大分支: 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 ) 主要研究开发大规模软件系统的原理和技术
美国CS(Computer Science)专业的主要分支
 
 美国CS专业是近几年的大热门,申请人数逐年递增,现在我们来对CS专业根据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个总结。美国CS专业主要有十大分支:
 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
 主要研究开发大规模软件系统的原理和技术。细分为软件设计,编程语言和软件测试。需求分析,结构设计,开发流程,生命周期等全在此范围之内,计算机专业的基础学科如操作系统,数据结构和算法全部包括,此方向几乎是CS内第一大方向,录取名额很多,奖学金有一些,市场需求巨大,就业不成问题。这个专业是培养CODER的,做得好的可以升为ARCHITECT。
 数据库 (Database)
 具体有数据库,数据挖掘(Data Mining),信息检索(Information Retrieval)等。从数据库,云数据库,到SQL语言都在学习范围之内,毕业生可以做数据库管理工程师。这种大公司数据库管理工程师对工作经验要求比较高,但是对CODING要求不算太高。
 计算机网络(Networking某些与Telecommunication 有交叉)
 网络应用,网络协议,网络通信,网络安全等全部算在内。 加密解密,路由算法,甚至编解码都是需要学习的学科。 这个学科国内的申请竞争非常激烈,很多EE, ECE背景的同学也可以申请。本专业就业不错,从设备商到运营商到第三方软件开发商,有很多职位可以选择。 很多公司招聘广告上写的就是Telecommunication CS EE 相关专业。
 人工智能(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涵盖了计算机很多的小方向,比如机器学习系统,计算机语言,图像处理,语音识别,机器人,人机交互等。对申请者的计算机科学背景要求较高。这个方向最近很热,招收名额也比较多,有从PHD到MASTER转移的趋势。
 计算机图形学与多媒体(Computer GrAphics, Multimedia
 这个专业与人工智能,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全都有交叉,研究图像的表达,处理等。
 图形学的研究包含对自然景象的建模和动画生成(modeling and animation of natural phenomena),计算拓扑学(computational topology),图形硬件的使用(graphics hardware utilization),渲染(rendering),网格处理和简化(mesh processing and simplification),形状建模(shape modeling),曲面参数化(surface parameterization)和可视化处理(visibility processing)等。
 多媒体研究包括图像处理(image processing),视频处理(video processing),音频分析(audio analysis),文本检索和理解(text retrieval and understanding),数据挖掘和分析,以及数据融合(data fusion)。因为多媒体数据包含不同格式的数据(如文本,音频,视频),所以它的研究包含很多不同领域的技术和理论。
 体系结构、编译器和并行计算 Architecture, Compilers and Parallel Computing
 体系结构和编译器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硬件设计,编程语言以及下一代编译器。并行计算研究的包含范围很广,包括并行计算的计算模型,并行算法,并行编译器设计等。这个专业对数字电路(逻辑电路)背景有要求,跟EE比较接近,其实类似于VLSI,设计底层芯片。跟硬件相关,工作很好找,各类设备生产商都有职位可以提供。
 人机交互(HCI ,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人机交互主要研究人和计算机之间的额交互,通常被认为是计算机科学,行为科学,设计,及其他相关领域研究的交叉学科。语音识别是人机交互的一个分支。
管理信息系统MIS
MIS本质上是一个数据库系统,它和其它数据库系统的不同在于其目的用于整合必要的信息用于决策。决策支持系统,专家系统,执行信息系统等都是MIS的组成部分。MIS还分成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或者商学院(管理)下面。前者偏技术,后者偏商科。
 信息安全(Security
 课题包括密码学(Cryptology),软件安全(Software security),网络安全(Network security),隐私(Privacy等
 理论与算法(Theory and Algorithms
 计算机理论研究主要集中在算法和数据结构的设计与分析,以及计算复杂性的研究。具体包括最优化(optimization),计算几何和拓扑(computational geometry and topology),近似算法(approximation algorithms),密码(cryptography)和安全计算(secure computation),网络设计(network design),数据挖掘(data mining),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有限元网格生成(finite-element mesh generation)和自动化软件验证(automatic software verification)。这是完全偏向理论的学科,研究的不只是算法,更重要的是算法的有效性和可行性。
 
申请要素
1. GPA 虽然美国前10名的学校大多都宣称只要在满分4.0的GPA中获得3.0以上就足以申请,但根据历年的实际经验,成功申请TOP 10计算机专业的申请者GPA一般都在3.6以上,个别学校的入学新生平均GPA可达3.8。
2. toefl 国际学生申请美国大学的TOEFL成绩底线为100分,实际经验是前10名的计算机专业往往要达到103-110分。由于计算机专业应用广泛,大多数美国本土申请者往往选择攻读硕士学位,而学术型的博士学位申请一般在国际学生之间进行竞争,因此优异的TOEFL成绩是必不可少的。
3. gre 除了要参加GRE General Test以外,建议申请者尽量参加GRE计算机专项考试(GRE Subject Test),以此体现自己的专业实力,获得学校的青睐。
4. 个人陈述 除了其他专业的共性要求外,最好能够通过个人陈述凸显自己在计算机领域内的科研能力,向校方展现自己的研究潜力。
5. 其他背景
论文  国外的教授基本对国内的项目都不了解。这里的论文主要是指国际会议的英文论文,local的,forgetit.由于CS软件工程方向的特点,当前本学科几乎所有重要的论文基本都(至少是先)发表在国际会议上,主要是各领域的顶尖会议.当然我们不能指望我们国内的CS软件工程申请者能在这些顶尖会议上发表论文,但至少在一些比较正规的会议上有文章(如果审查委员会知道这些会议的话)绝对会大大增加你的录取机会!至于期刊的话,除非在JCST,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之类的有文章你可以强调一下难度,其他的中文期刊,有也只是廖胜于无。
重要的荣誉/奖项/经历
国外教授最青睐的荣誉/奖项就是数模竞赛和数学竞赛了,当然是全国级的,世界级的更好,(local的话,有也只是寥胜于无)。其它比较重要的经历如MSR等的研究经历也还不错。此外可能一些重要奖学金,大公司的研究实习经历也会起到一些作用。
 
分享到:
[ 院校排名搜索 ]  [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