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客人 | 注册 | 登录 | 忘记密码? | 人人主页 | 新浪微博 | English

热门专业

会计 | 金融 | MBA | EE | 生物 | 机械 | 计算机 | 环境 | 化学 | 物流 | 国贸 | 更多 

英国伦敦人越来越偏好租房

发布日期:2014-02-19 17:47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英国 佬痴迷于拥有私房由来已久,但新的研究表明这个光荣传统开始快速消退,尤以伦敦为甚,私房至上的偏好因房价不断上涨而大打折扣。 第一太平戴维斯 (Savills) 研究主管约兰德 巴恩斯 (Yolande Barnes) 说: 我们英国人早已接受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

英国佬痴迷于拥有私房由来已久,但新的研究表明这个光荣传统开始快速消退,尤以伦敦为甚,私房至上的偏好因房价不断上涨而大打折扣。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研究主管约兰德巴恩斯(Yolande Barnes)说:我们英国人早已接受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这样的至理名言,与欧洲大陆其它国家不同的是,英国是个崇尚私房至上的国度。但到头来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英国与欧洲大陆国家几乎如出一辙。

全英国所有的房屋中,有62%属于私房,这个比例仍高于德国的56.2%,但低于法国(63%)、意大利(72.5%)以及整个欧盟国家的平均值(73.5%)。尽管私房拥有比例不断下降,但仍大大高于美国的城市——纽约住房部2011年所做的研究表明:全市私房比例为31.9%

英国房价高企意味着租房时间更长,第一太平戴维斯的苏珊埃梅特(Susan Emmett)说。如今所有的租房家庭中,23%的户主为50岁以上者(包括50)在伦敦,成年租房者不断增多更是显而易见,35(包括35)以上这个年龄段的租房人数为最多,过去10年间该数量几乎翻番。

因此,伦敦本地的房主及开发商不断针对成年人量身打造名下拥有的出租房源,这些成年人通常更具经济实力,可能会优先考虑设计更合理、租期更长的房屋以及学区房。

伦敦最新开发、以期吸引更成熟房客(家庭)的出租赁小区是东村(East Village),它是昔日的奥运村,毗临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公园(Olympic Park in Stratford)。在所有2818套新建房中,1439套房由卡塔尔地亚尔房地产公司(Qatari Diar)与开发商德兰西(Delancey)建立的合资公司Get Living London公司租用。

56年前,多数房客的年龄介于22-32岁间,”Get Living London公司CEO德雷克戈尔曼(Derek Gorman)说。如今的房客年龄段大大拓展,介于22-40多岁间,租房者大幅增加。

尽管很多伦敦人仍把买房视为人生终极目标,但戈尔曼认为这种想法开始慢慢失势。伦敦人逐步接受这样的理念:相对买房,租房可能是个长期选择,他说。

东村有些单元房配置了英国设计师与工匠打造的高端家具;维纳海明威(Wayne Hemingway)负责整个项目的监理。住户可以确保入读附近的乔巴姆学院(Chobham Academy),这是所新建公立学校,专司表演艺术业,今年九月才正式招生。

东村房屋的租期可以长达3年,是伦敦多数房屋租期的2倍。一卧公寓的周租金为310英镑,而4卧独栋住房的周租金为515英镑,第一期129套住房预计本月底将交工。

我们想方设法希望稳住自己的房客,戈尔曼说。他们一开始可能先租上一套一卧住房,组建家庭后,就搬入2卧住房,几年后再租住4卧住房。这种租房模式在英国并不常见,但在纽约却颇具渊源。

伦敦的私房主也因势利导,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楼市。莱坊(Knight Frank)把富勒姆克伦克里街(Cloncurry Street in Fulham)上一套五卧住房公开招租,针对的目标就是那些住家户:它拥有一座草坪大庭院,地下室被改建成了孩子专用游戏室,周租金为1800英镑。

对于收入更高的家庭,Glentree地产公司把伦敦北部肯沃德(Kenwood)一套六卧独栋住宅公开招租,周租金为12000英镑。它建有室内泳池、健身房、家庭影院以及家庭活动室。

英国各大城市出租房行情不断看涨也给投资商提供了投资机会。第一太平戴维斯估计到2018年,五分之一的家庭将租房居住,届时需再投入2000亿英镑资金方能满足这种需求增长。

第一太平戴维斯预计所需资金多数来自保险公司、养老金以及投资基金(它们可以把大型租赁房的开发项目归入现如今购置的商业地产类别下的资产项)

莱坊英国住房研究主管季尔莫(Grainne Gilmore)说,机构投资者将对租赁房屋的质量产生重大影响。她说此举可能会对有购买意愿的老年房客更具吸引力,他们会转而寻求租房居住。

然而,英国政府为帮助买房计划(Help-to-Buy scheme)投入的35亿英镑资金于今年元月正式启动,房屋租赁市场的乐观情绪是否有些过头?

伦敦可能会有一些零星地段受其影响,尤其是外城地区;对于潜在的房屋买家而言,银根放松会轻微影响到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季尔莫说。但对很多人来说,经济承受力仍将是关键因素——它不会对房屋租赁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蒂姆范德希福(Tim Van der Schyff)John D Wood & Co地产公司租房部主管,他认为成年房客增多并非仅限于35岁以上的首次购房意愿者。有些退休人员选择租住乡村小屋以及在伦敦租住临时居所,因此可以两全其美,他们是把自己的房子卖掉后租房住,他说。

84岁的退休古董交易商菲利普特纳(Philip Turner)125万英镑卖掉自己位于伦敦北部白赛姿公园(Belsize Park)的房屋后,决定不再用这笔钱进行任何再投资。

我不想再为拥有房产而担惊受怕,特纳说,因此我在伊斯灵顿(Islington)租了一套维多利亚风格的4卧漂亮房屋,周租金为1250英镑。不幸的是,特纳遭遇了所有租房客面临的窘境:房主决定搬回来住。

尽管如此,房产中介网站Rightmove最近一项调查表明:拥有自有住房仍是首选,96%的无房户希望有朝一日能拥有自己的住房,69%的受访者说自己会为此奋斗不止。

然而,很多人可能难以梦想成真:尽管57%的人仍在为首付定金攒钱,但其中只有19%的人能攒够这部分钱。因此伦敦的老年房客租房居住,与其说是人生规划,倒不如说实属无奈之举。

 
分享到:
上一篇:没有了
[ 院校排名搜索 ]  [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